阿柒今天也没有头发

初来乍到,请多指教。爱发电是同名。

【全职高手 叶蓝向】蓝桥春雪君归日 05

5、闹剧一场

    “叶修,你来干什么?”那黑衣人盯着叶修,手中的刀不退而进。

    “我要是不来,这个家伙怎么办?”叶修换了个更为舒服的姿势靠在门上,似笑非笑地盯着趴在地板上略显狼狈的蓝河。

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你也会管这种事了?”那人微眯着眼,瞥向蓝河的眼神甚是冷冽,刀片更是向前几分,贴在了蓝河的脖颈上。

    凉得吓人。

    “嘛……其实我也不想管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叶修似乎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将自己从门上扯下来,揉着脖子,语气平常得似乎是讨论明早吃什么。

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这家伙既不是有心,也不是无意。只是顺水推了个舟。我想吴羽策你心里也是清楚。何必这样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吴羽策没有说话,过了半晌才肯将自己的刀挪动半分。

    此时灰阵时限已过,蓝河的行动也不再受到限制。见刀离开他也是立马翻身而起,跑至相对安全的距离警惕地看着吴羽策。

    “……把李轩还我。”吴羽策拉下面巾,露出他的略显疲惫的面容。目光如炬,沉声对蓝河说着。

    “李轩?”蓝河愣了愣。

    不是他装傻充楞,只是他当真不知何时听过‘李轩’这个名字,不知道何时见过这个人,更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被自己绑了。

    搜遍了脑海都没有。

   “你的收妖袋。”叶修好心提醒道。

    收妖袋?

    收妖袋!

    蓝河想起之前捉到的家伙。

    这些时日他未曾见过太多的人,也为从接触过太多的妖。硬要说,也只有昨晚捉住的那只。倘若他真有吴羽策口中的李轩,左右也只能是这只妖了。

    只是相比起吴羽策的实力……这实力着实不对等了些……

    收妖袋打开的一瞬,那袋子便像是充了气般的急剧膨胀,而后又是以极快的速度蹿出一道黑影,直直向吴羽策冲去。

    极快的速度和强大的冲击力甚至让吴羽策来不及反应便后摔在地。  

  “嘿嘿,阿策有没有想我啊。”‘始作俑者’半跪在吴羽策身上笑着问道,似是根本没看到吴羽策愤怒到极致,快要喷火的双眸。

  “李轩你给我起开!”吴羽策拍开李轩在自己脸上乱摸的左手,又抽出他垫在自己脑后的右手,几乎是暴怒地吼了出来:“快一个月没有消息,我还以为你死外边了呢。好不容易靠气息感知到你回来了,居然是以这种!李轩你……长能耐了啊,你有能耐,就别回来啊。”

   “阿策阿策,我错了!是我错了。先起来好不好?”李轩连忙将吴羽策扶起。

    别看吴羽策语气暴怒,出口便是一连串的质问。但李轩却瞧得清楚,吴羽策嘴上虽严,但眼角已微微发红,身体也是不自觉的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俨然是要哭出来的模样。

    看得李轩心疼得不得了。

   “阿策别哭呀,我怎么会不回来啊。你在这里我还能到哪去?”李轩说着,跟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摸出好多小零食,讨饶似的捧到吴羽策面前,道:“阿策你看,我这段时间给你寻了好多你爱吃的零嘴。”

    “你眼睛怎么看的!我怎么会哭!”吴羽策骂着,可还是心虚地抹抹眼角。

    一抹,眼角便更红艳几分。

    原本吴羽策冷得足以凝霜结冰的面容,也因这尾红晕显得几分别样的可怜。

    李轩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    是他考虑不周了,让吴羽策难过了,自己确实该打。

   “没有没有,当然没有,是我看错了。”李轩连忙哄着,末了还给叶修打着眼色。随即又道:“阿策,我们先回去吧。你要是不解气,打我打我骂我都行。你说什么我跪什么,我绝不说一个不字。”

    “四轮天舞。”

    “行行。只要你能消气,别说是跪四轮天舞了,再加红莲天舞都行。”

    “才不要。红莲天舞我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四轮天舞。”

 

    蓝河默默地看着这一场闹剧上演又落幕,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我去?

    这么这样?

    似乎都不太适合。

    “行了。”叶修目送两人离去,确保他们走远后点了支草烟回过头来对着蓝河说道“麻烦的家伙都走了,现在你可以好生歇息了。”

    好生歇息?

    蓝河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脖子。

    上一秒要好生歇息的时候杀出了个吴羽策,下一秒好生歇息的时候又会出现什么?

    他虽胆子大,但还没能淡然到看淡自己的生死。

    叶修看蓝河这幅模样笑了一下,道:“你以为这里当真如此不太平?”

    大概吧。

    蓝河觉着。

    “你还是放宽心,好生休息吧。”叶修在缭绕的烟雾中笑着,面容有些模糊不清,“放心,我保证今晚没有人再来打扰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算真的来杀你的,十有八九你也打不过不是?倒不如死前睡一觉来得自在舒适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就当你这是在安慰我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