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柒今天也没有头发

初来乍到,请多指教。爱发电是同名。

【全职高手 叶蓝向】蓝桥春雪君归日 07

7、赔罪

    “我良心好好地在我胸口呆着呢,不劳你费心。”苏沐秋愤愤着。

     最后几块糕点也没保得住。

    “真要讨论良心的话,我才应该问你你良心吧!我坐在这里好些时辰了,怎么不见你给我端茶送水啊?小心我告诉老板娘啊。”苏沐秋反击道。

    自己窝心着呢,才不能便宜叶修这个家伙。

    “哥忙着呢。你是有眼疾还是腿脚不利索?渴着了不会自己动手吗?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听过没?”不过叶修不着他的道。

    “老板娘还不在,你也别想告我的状。”  

     虽然苏沐秋就算是告状也没啥。

     毕竟叶修脸皮厚着呢,对这种事无所畏惧。

    苏沐秋撇撇嘴。

   知道比起叶修,自己的嘴皮功夫还是欠了几分火候。索性不再纠缠,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犹豫着‘现在要不要上楼’的蓝河身上。笑道:“话说这位公子,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

   “这……”蓝河刚吐出一个字,便有些说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‘自己从哪来’这种富含哲理的寻常问题自然不是什么秘密。

    只是客栈里的目光实在是太‘热烈’了——毫不夸张的说,当他只开口说了一个字,几乎客栈里所有人的目光丝毫不加掩藏地盯着他。而当他随意抬头时,他们又齐刷刷地避开蓝河的视线,似乎方才发生的事与自己无关。

    “这帮家伙,也不嫌累得慌。”

     叶修手指敲打着木桌,极富节奏韵律。看着这帮家伙在这里掩耳盗铃的模样,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平日里怎么不见他们如此安静乖巧?

    还有昨晚,平日里早出来撒欢儿闹腾了,昨晚却安安静静,规规矩矩的,整得跟张新杰附体似的。

    怎么?改性要早睡早起? 

    谁会信。

    胆子也忒小了。 

 “南方。离这里还是有些远。“蓝河笑道,”也就是随便走,不知怎的就到这里来了。“

    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“当然有啊。”苏沐秋道。

    然而叶修却无情打断了他的侃侃而谈,道:“沐秋你且住脑。别瞎想些有的没的。蓝河是被拐到这里的。”

    “拐?”

   “那可不。”叶修朝着门口努努嘴角,道:“你看拐卖的人贩子都上门了。”

    众多眼神又齐刷刷地转移方向。

    只见吴羽策拽着李轩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看什么看。”李轩叱道:“一天没事做吗?如此之闲像什么话。”

   “嘶……嘿李轩今天是老韩附体了吗?真凶。”

     叶修倒是不惧,被李轩这么一吼,方才还勉强坐好的身子转眼就趴在了桌上,松散的模样倒还真像个闲得发慌之辈。

     而被李轩这么一吼的小辈们,寻热闹的心思也收敛几分,磨磨蹭蹭地挪出客栈去干自己的活儿。

    待这看热闹的走干净,这客栈倒也不剩什么人了。

   “一会儿你还得谢谢人家李轩,算是给你减了不少工作。”苏沐秋用肘抽抽一旁半趴着的,着活像没骨头的叶修,道。

   “必须的。”叶修向走进的李轩、吴羽策招招手以作招呼: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吴羽策向叶修点点头,转眼看向蓝河。

     眼神依旧冷得足以凝水成冰。

    看得蓝河脖子隐隐有些发凉。

    谁知吴羽策退后一步,和李轩一起向蓝河深深鞠躬道: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“昨晚是在下的过失,冒犯了,请原谅。”

    “一直以来是我不对,把你带到这里,请原谅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蓝河顿时有些无措,吴羽策的道歉是明白的,但李轩他这又是作甚?自己捉了他,就算要致歉,也理应由他说才是。

     不过他还是先应下:“没有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吴羽策起身,再次拽着李轩离开客栈。

“呃……”蓝河还想问问李轩缘由,可看李轩这被连拖带拽的模样,想想还是作罢。

    “行了。”叶修终于舍得往身上装些骨头,道:“这下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而后又趁苏沐秋尚未来得及反应,从他怀里摸过一盒尚未动过的糕点,塞到蓝河手中,道:“客栈没有食材了,就这些糕点,给你当早饭。”

    “叶修!你怎么抢我吃的!”苏沐秋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叶修还能来这出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原本是我的。”叶修‘轻蔑’地看了一眼苏沐秋:“怎能让你给私吞了。”

    “明明只有一盒。”

    “编,继续编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拌嘴拌得如火如荼,留下蓝河端着糕点不知如何是好——这是吃还是不吃?要不我还是就搁这儿?瞌睡也没了,觉还用补吗?

    “看什么看啊,吃啊。”叶修看着蓝河的模样,随手掀开盖子摸了块糕点叼在嘴里,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总不能说在纠结要不要回去睡觉吧。

    蓝河思索了一下,道:“李轩的话……”

   “这有什么好想的?左右说的不是谎话。”苏沐秋想去摸糕点的手再次被叶修无情拍开。

    手手相拍的声音还挺大挺清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叶修你大爷,我吃块会死人是不?!”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