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柒今天也没有头发

初来乍到,请多指教。爱发电是同名。

【全职高手 叶蓝向】蓝桥春雪君归日 18

感觉太久没碰文,手感都生疏多了……今天状态不太好……感觉自己的文越来越差了?是我的错觉吧!一定是的吧!QAQ

OOC有,会尽力写好的……吧。

祝大家周末快乐!


18、

    如果有一人几分钟前还说想要干掉你,可转眼态度便180°大反转,温声细语,无微不至,试问如何处之?

   “这该怎样怎样呗。趁这个时候使唤他抹屋扫地做饭洗衣不好吗?”叶修如是说。

    嗯……

    叶修……

    不在考虑范围内。

   “总归有些不适应吧,不过别人若真是好心的话,那我也会尽快适的。”

蓝河道。

    于是乎现在他正处于这个“尽快调整过来”的状态中。

  “外伤在我看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,这个交给他就好。内里有些棘手,需要调理的部分不在少数。不过还好问题不大,调养几番应该能行。你叫什……哦,蓝河,辛辣的食物爱吃么?如果爱吃的话,之后要忌嘴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一般吧,平常也没吃太多。”蓝河道。

    虽然自己确实在尽力适应吧……

    但感觉还是莫名违和啊!!!

    毕竟方才王杰希一脸淡然地说:“要我不冷静,早就弄死他”的印象实在是太深,导致就算现在他眼中满是关切,蓝河还是觉得王杰希在想着法儿弄死他。

    “那就好……嗯?”

    “有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王杰希摇摇头,手中飞舞的笔停下来,笔身对着蓝河大腿某处点了点,道:“只是觉得你这块肉不错,想着若是烤着吃,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应该是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果然还是想弄死我吧!!!

    蓝河只觉有道雷直挺挺地劈上了他的天灵盖。

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一旁的叶修更是直接将口中的茶水喷了出来。

   “王杰希……”叶修表情略带一丝扭曲,似乎忍笑忍得很辛苦。“你这想一出是一出的思维方式真是每一次都能带给我别样的惊喜。”

    “垃圾话有意思吗?”王杰希瞥了叶修一眼,示意他把地上的茶水弄干净。

   “有啊,当然有,怎么没有。是吧,蓝?”

     蓝河:……我不知道,我现在只觉得背后有点凉。

 

    “爸,晚饭好了!”刘小别从厨房门探出,舞着勺模样让他颇有几分‘家庭妇男’的风范。

    “嗯,就来。”王杰希应着。

    “哟,今天是小别掌勺啊。”叶修就不管这么多了。走进,看着餐桌上的菜,突然对王杰希家的小朋友们油生几分同情。

    呵。

    满眼尽是绿油油。

   何寻一丝荤腥?

   仔细看看,蔬菜还不尽是平日常见的筱麦、莴苣之辈,里面还有不少诸如白芷、三白之流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群小朋友能长这么大,怕不是全靠天赋吧。

   “事先不知道叶前辈你会来,时间赶了点,就有什么做什么了。叶前辈莫嫌弃啊。”刘小别吐了吐舌头。

    “诶,没事儿。客气啥。吃吃吃。”叶修道。内心虽已经嫌弃了好几遍但好歹没露出来。大度的模样倒还生出几分主人做派。

    “不客气就吃,那来这么多话。”结束工作的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。而后又扫了眼菜品,对正准备下筷的蓝河道:“蓝河这个你就别吃了,一会我让小别再做一份,这个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蓝河一愣。刚夹起的一筷子菜悬在空中,上也不是下也不是。“这个……这个是不是太麻烦你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麻烦,不麻烦。”刘小别几乎抢答着:“壮士你就好好听我爸的安排,保准你今天还快咽气,明天就活蹦乱跳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且不说咽不咽气,听不听安排的问题。

    蓝河放下筷子,空出的右手有点想捂脸。

    他是不是需要提醒一下刘小别他叫蓝河不叫壮士?这一口一个壮士叫得他真觉自己大期将至。

  “哦,差点忘了。”王杰希似是想起什么,起身,从窗边拿过一盆植物。

    盆不大,里面只有一根草静静地立着。叫不出名字,普通得像根杂草。或许是盛夏已过的缘故,叶片不再绿得讨人喜欢,颜色渐深倒显几分沉稳。

    这……莫非是要拿回屋子保温?

     蓝河突然想起他那‘苦命’的春易老会长。曾经有段时间春易老特别喜欢摆弄些花花草草,美其名曰陶冶身心。

     可他想陶冶情操,人家花草还不愿意呢。于是他几乎养啥死啥,哪怕最烂贱的花草在他手下也没能躲过惨死的命运。

    古语有云,不见黄河不死心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    如此打击之下春易老倒是越挫越勇,每天极度认真地照顾花草,还跟人讨教过养殖的诸多事宜比如每盆植物多少时日浇水啦,每天晒几个时辰的阳啦,定期施多少比例的肥啦等等,每天定时还把些不耐寒的植物放到室内保温,花的心思多得甚至都有人打趣——要是会长用养花草的一半心思来找姑娘,也不至于单到现在了。

    可惜尽管这样,活下来的花草还是寥寥无几。

    一番折腾下来,情操没陶冶上来,人倒送了个‘花见愁’的称号。

    而这位王杰希……不会也是如此吧。

    不过终日与草药相处的医者,与花草相处得应该与‘花见愁’不一样吧。

   “醒醒。”

   “醒醒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摇着花盆,对着那盆,确切来说是那根草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相处方式果然别具一……

  “别摇,别摇。头,头晕了。”

    格?

   “原谅自己见识短浅吧,这个世界大着呢。”蓝河脑海里,不知为何突然蹦出这句话。或许是为了让他好受点,或许是为了拯救他几近破碎的三观。

 

    草说完话后,顶部便开始莹莹发着光。

    微弱的光渐渐覆盖整个叶面,叶片也由深绿转为亮绿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光芒渐弱,盆中的草已然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半跪着的巴掌大的小人儿。他笑着看着王杰希,眼中的笑意满得似乎都溢了出来,像是一池潋滟的春水,融化了一冬的冰。

    他笑着:“这么晚还叫我,杰希你这是想我了吗?”

   “爹!”

    不过王杰希还没开口,刘小别倒率先出声。

    只是有些‘语出惊人’。

   至少蓝河是被震了一下。

    饶是心中不断默念‘原谅自己见识短浅’也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什么?

   你刚刚叫啥?

   妖的世界原来这么的‘丰富多彩’吗?

   “诶,小别。”听到呼唤,那小人儿转过身,也朝刘小别打了个招呼。笑盈盈地问道:“今天有没有听杰希的话?”

    “有的有的。爹你放心。我可乖了,爸说啥我干啥,他指左我都不往右的。”刘小别头点得跟拨浪鼓似的,脸上咧着笑,看上去有些傻气。

    王杰希眉毛不自觉地挑了挑,心里一阵无语……这小兔崽子什么时候听话过?不一天到晚给他惹事儿就谢天谢地了。

    不过他也没拆穿刘小别的‘谎言’,纵容似的让刘小别在小人面前说什么‘我觉得我真的特别听话懂事儿,有时候我都觉得要是我以后的孩子有我十分之一好就好了。’

    小人儿也只是笑着,听着,对于刘小别的话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“好了,知道了。小别快吃饭吧,不然一会儿就没得吃了。”小人儿笑着打断刘小别的侃侃而谈,似笑非笑地盯着努力降低存在感,在各种喂兔子的吃食中寻找符合自己口味菜品的叶修。

    “哟,老方,好久不见。”被抓个正着的叶修也丝毫不慌,打了声招呼之后不等他回应便继续投入‘战斗’。

     毕竟吃饭不积极,脑子有问题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小人儿耸耸肩,有转头望向王杰希。

    “我猜猜,杰希应该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吧?”小人儿说着。

    都说不对比,不知心思。不同于跟刘小别、叶修的说话,对着王杰希时小人儿的言语中除了温柔,再也翻不出其他情绪。本身闪着的微光,在看向王杰希时变得更加明亮,衬得王杰希的眼中都闪烁着点点星光。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王杰希终日绷着的嘴角终于舍得勾起,他也笑着,如四月暖阳。“我需要你给这个人治疗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蓝河还以为可能还会再经历一番软磨硬泡,但小人儿回答得甚是爽快,爽快得完全不带一丝犹豫。

    就像是只要王杰希开口,无论什么他都会答应。

   “是这个小家伙?”小人儿将目光落在蓝河身上,随即笑道:“是有些狼狈。”

    “在下蓝河,麻烦阁下了。”蓝河道。

    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小人儿跳下花盆,一蹦一蹦地跳到蓝河向前作揖的手上。“这里没有外面的规矩,你放松些。我叫方士谦,想怎么叫我随你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方前辈?”蓝河想了想,权衡再三还是觉得这个称呼比较妥当。虽不知方士谦具体年岁,但想来应该不会过于冒犯。

    “行。”方士谦比了个‘准’的手势,而后道:“那么接下来就请多多指教了,蓝河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7)